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陈旭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坚持运用好系统观念推动广东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06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访问量:-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办统一部署和厅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5日,省司法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广东司法行政学习讲堂第五十三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好系统观念推动广东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进行深入讲解。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主持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在授课中,陈旭东通过回顾我们党坚持以系统观念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运用好系统观念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强调要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司法行政实践。

图片

  陈旭东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把省委“1310”的战略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钉实钉牢,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广东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把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变成广东司法行政热火朝天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法治建设“串珠成链”,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统筹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协同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形成全面依法治省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擦亮广东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法治名片”,推动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要坚持以系统观念全方位服务保障大局全局,举全系统之力为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要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司法行政发展和安全,全体系优化安全管理体系,全链条形成安全发展合力,全流程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努力构建司法行政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新安全格局。要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强化涉外法治战略布局,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全力助推广东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坚持以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广东司法行政事业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