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三个规定”促进廉洁司法 “主题宣讲”筑牢思想防线

惠州监狱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进一步宣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化教育引导,突出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提升监狱全体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意识,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6月10日上午,惠州监狱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在各个会场参加了会议,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贵灵作专题培训和宣讲发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晋群主持会议。

2N9A2492.JPG

2N9A2484.JPG

  会上,张贵灵监狱长首先作题为《落实“三个规定” 维护司法公正》的专题培训,分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深入解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并在宣讲发言中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关于需要记录什么的问题,进一步厘清“三个规定”的重点及边界。二是要掌握关于怎么记录的问题,明确应该由谁来记录、记录后应如何报告的具体要求。三是要聚焦“零记录”“零报告”,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落实好“三个规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之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填报,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在专题培训和宣讲发言中,张贵灵监狱长用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三个规定”的适用情形和适用范围,同时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参会人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更加深入,对“三个规定”的熟悉度和执行力更加提高。

2N9A2576_副本.jpg

  随后,张贵灵监狱长带头宣读了“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并带领主会场党委班子成员依次签订了“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2N9A2451_副本.jpg

  王晋群政委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贵灵监狱长关于“三个规定”的培训内容和讲话精神,会后迅速传达到每一名警察职工。二是要强化思想发动。紧盯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警囚、警商关系不清等顽瘴痼疾问题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做到真查、真整、真改。三是要加快整治进度。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冲刺阶段,要统筹兼顾、协调用力,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