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惠州监狱2019年第1期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19-04-15   来源:惠州监狱   访问量:-

 

  近日,惠州监狱2019年第1期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班。开班仪式上,惠州技师学院继续教育系、珠江学院建筑系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监狱相关负责人对两所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服刑人员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以“工匠精神”作为个人对技能学习的追求,学一门过硬的本领。  

  外网2.jpg

  本期培训班开设了汽车维修、电工及建筑工等3个培训项目,共有150名服刑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重培养学员的实操能力。学员经过3个月的培训,通过考核鉴定后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培训班每个项目均由合作院校派出专业师资力量,其中惠州技师学院为提高培训效果以及获证通过率,在实践阶段每个培训项目安排2名老师进行指导,实行“小班化”教学。在培训时间方面,合作院校承诺在基本培训课时上增加培训时间,确保服刑人员确实掌握技能后再组织考核鉴定。

  一直以来,惠州监狱充分借助社会力量提升教育改造质量,率先将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纳入地方培训体系,与惠州市技师学院等5所技术院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机制。服刑人员参训人数、获证人数逐年提高,让服刑人员在刑满释放前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回归社会后的就业谋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jpg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