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高墙之内|惠州监狱开展服刑人员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惠州监狱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服刑人员国家安全意识,让服刑人员明是非、知禁忌、守法纪。

课堂“讲”法

NeoImage_副本.jpg

  惠州监狱以主题讲座、以案析法等方式,组织服刑人员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民警为其讲述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相关罪名及法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内容,并选取有典型意义的现实案例,向服刑人员列举间谍破坏国家安全的危害、宣讲如何识别“间谍”,引导服刑人员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切勿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阅读“学”法

IMG_20240410_113507.jpg

  监狱结合“阅读改变人生”的文化教育主题,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服刑人员读书分享活动中,通过“阅读学法”进监舍小组,让监狱特管特教与高戒服刑人员诵读法律法规;组织服刑人员开展学法和认罪悔罪教育,集中阅读《宪法知识》、《认罪悔罪教育》等法律读本;同时组织服刑人员在电子阅览室进行电子阅读,促使法律知识入心入脑。

书画“明”法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监狱鼓励服刑人员以国家安全日宣传为主题,积极创作国家安全普法宣传书画作品,制作专题黑板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服刑人员对国家安全教育的所思所悟,组织有书写特长的服刑人员抄写法律名言警句和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涵养服刑人员学法守法的行为习惯

电教“释”法

IMG_20240410_111232.jpg

  监狱精心挑选权威法治电教资源,在教育日组织全体服刑人员收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专题电教片、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以更直观的教育形式传递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预防危害行为,让服刑人员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让服刑人员深刻感受到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进一步提升改造动力,争取早日回归,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