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致敬平凡英雄!广东省首届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举行

时间:2024-03-25   来源:南方网   访问量:-

 

  3月23日晚,由省委平安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粤义粤勇·致敬平凡英雄”—广东省首届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在广州举行。

  盛典贯穿讴歌平凡英雄主题,由《奉献·致华年》《关爱·颂真情》《传咏·正气歌》三个篇章组成,融合了视频短片、访谈互动、原创歌舞展演等舞台形式,艺术呈现了南粤儿女以平凡之躯惩恶扬善、扶危济困的英勇事迹,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深化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表彰奖励、权益保障和舆论宣传等工作,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见义勇为氛围日渐浓厚、社会正能量不断凝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评定见义勇为人员7476人,发放奖励、慰问、抚恤金4.36亿元,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审核确认牺牲伤残见义勇为人员161人,全省共有5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受到全国表彰奖励、21名勇士光荣入选中华见义勇为勇士榜。

  根据安排,广东省将持续举办讴歌见义勇为英雄盛典,第二届盛典将在江门市举办。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