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情系黄丝带 帮教迎新春

时间:2024-02-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月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民盟惠州市委员会到惠州监狱开展服刑人员专题帮教活动。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惠州市委员会主委黄晓霞,省监狱局教育改造处处长伍志勇出席活动,监狱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民警、部分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

2N9A4342.JPG

NeoImage_副本.jpg

  演出过程中,一个个精彩的原创节目依次在舞台呈现,充分展现了服刑人员改过自新、心怀感恩的良好改造风貌。来自惠州民盟的压轴节目--《黄丝带在呼唤》,通过诗朗诵和舞蹈的完美融合,体现出对服刑人员的关怀和期望,用真挚情感传递正能量,提振服刑人员新生信心,收到较好的演出教育效果。

2N9A4480_副本.jpg

  在座谈会现场,惠州民盟工作人员“一对一”了解帮教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对他们在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家庭关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业化引导和解答,并为服刑人员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改造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新生。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黄丝带帮教·归正工程”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已陆续开展了“送法进高墙”“文艺进高墙”等帮教活动,让服刑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感恩社会关爱,从思想上改过自新。接下来,惠州监狱将持续深化与惠州民盟在法律援助、技术培训、非遗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协作,拓展帮教内容,凝聚改造合力,提升帮教质效,构建起多元化的社会帮教体系,实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谱写帮教工作新篇章!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