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惠州监狱开展元旦系列教育活动,让服刑人员思想“跨年”

时间:2019-01-01   来源:惠州监狱办公室   访问量:-

 

惠州监狱开展元旦系列教育活动

让服刑人员思想“跨年”

       元旦期间,为营造浓厚的政治改造氛围,激发服刑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惠州监狱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

       聆听新年贺词,感受“中国温度”

       12月31日晚上19时,监狱组织各监区服刑人员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致辞电视直播。服刑人员从电视中看到总书记从惦记困难民众到怀念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从关爱退役军人到感谢快递小哥,向“追梦人”致敬。“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总书记朴实而满怀深情的话语、满怀激情的鼓舞,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温暖而振奋,更加坚定了服刑人员的改造决心,加强了他们对党、对国家、对中国梦伟大逐梦征程的认同。

        国歌嘹亮庆元旦,红旗飘扬贺新章

        1月1日上午9时,监狱在狱内广场隆重举行元旦升旗仪式。王晋群副监狱长、相关部室及监区领导、执勤警察以及服刑人员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场面庄严肃穆。升旗仪式完毕后,王副监狱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勉励服刑人员认清形势,珍惜光阴,努力提升自我素养,早日回归社会参与社会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谈体会谈感想,憧憬美好未来

        元旦当日,各监区组织服刑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五大改造”新格局以及“五个认同”开展大讨论,谈改造体会,分享改造经验,讨论新年改造计划等。在场服刑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良好的改造环境,积极投身到改造中去,争做时代新人!

       欢声笑语庆元旦,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元旦期间,各监区组织服刑人员收看了各大卫视的新年文艺晚会以及《我们的四十年》《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专题纪录片;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游园活动、体育比赛、举办新年晚会等活动,让服刑人员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度过元旦佳节,充分舒缓了服刑人员的改造压力,提升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