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惠州监狱原创歌曲《回答》打榜“学习强国”!

时间:2020-08-10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近日,由惠州监狱警察原创歌曲《回答》在广东监狱警队中传唱开来,歌曲被多个省级、市级媒体平台转载播放,并于7月17日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学习强国.jpg

  歌曲《回答》生动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监狱人民警察这支“神秘”队伍长时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战“疫”故事。歌曲MV根据疫情期间监狱警察发生的真实故事精心编排,由警察及其家属本色出演,表达了监狱人民警察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同时却不可避免亏欠了对家庭的照顾,以及警察家人的理解、关心和体谅。

惠州日报.jpg

  歌曲发布后,广大警察职工、社会群众纷纷为歌曲打call。目前,歌曲已被“学习强国”、“广东司法行政”、“广东监狱警队”、“今日头条”、“惠州头条”、“西子湖畔”等媒体平台转载播放逾十万次,《惠州日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广泛社会关注,展示了监狱人民警察敢打敢拼、不畏艰险、“疫”往无前的优良形象。

今日头条.jpg

惠州头条.jpg

西子湖畔.jpg

  近年来,惠州监狱通过多种载体途径积极推进警察文化建设,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警察职工通过歌曲、视频、诗词等方式讲好惠狱故事,凝聚团队精神力量,表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念。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