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香港大律师考察团一行到惠州监狱访问交流

时间:2019-04-02   来源:惠州监狱办公室   访问量:-

 

  3月30日下午,香港大律师考察团一行29人在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尹华飞等人的陪同下到惠州监狱访问交流,监狱主要领导出席并参加了交流活动。

照片一.JPG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惠州监狱服刑人员监舍,了解监狱在三大现场管理、罪犯日常改造生活、狱务公开等多个方面工作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罪犯队列、心理保健操,感受“五大改造”成果。在罪犯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和回归指导中心,考察团一行现场观摩了“两个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的警察详细介绍了监狱如何帮助服刑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为临释人员提供回归指导服务,实现回归社会顺利就业,让在场的参观来宾深有感触。一位律师这样说道:“此行既改变了我过去对于内地监狱的想象,也使我深刻感受到惠州监狱为改造罪犯作出的不懈努力。”

照片四.JPG

照片五.jpg

  座谈会上,陈强义监狱长对香港大律师考察团的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访问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有利于双方增进了解,加强在法律、政策、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沟通,加速人才、技术、信息等关键要素的流转,实现共同发展。随后,监狱通过形象生动的视频PPT的形式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监狱管理、罪犯教育改造、警察文明执法等工作情况,展示了我省监狱严格、规范、文明的执法形象。紧接着,双方就执法观念、刑事政策、执法程序的衔接与协调、罪犯回归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照片六.JPG

  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表示,此次参观令其“大开眼界”,尤其对惠州监狱的罪犯回归教育工作产生了“强烈共鸣”。他希望双方能够在未来加强交流、加深合作,增进香港律师对内地司法制度的了解、理解。

照片七.jpg

  陈强义监狱长表示,惠州监狱将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用心、用情、用功”让刑满释放人员成为社会积极因素,全力维护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安全稳定。

监狱长特写.jpg

  双方在加强协作共享,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将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照片十九.JPG3.30纪念照模板.jpg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惠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2-325 3076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2796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5   

粤公网安备 4413020200060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